芜湖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0-03-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8日,芜湖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晓梅、副书记王学军、王月镜以及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市政法委派驻南陵县长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邢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并结合驻村脱贫攻坚工作实践,给委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集中学习了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发生在我省抗疫一线身边典型段玉华、胡锋等的先进事迹,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评选的优秀党员。

何友旺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在肯定扶贫工作队成绩的同时,希望驻村扶贫工作队继续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发扬钉钉子、啃骨头的工作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三个着力”:着力巩固好扶贫工作成果,要在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把扶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出特色,既要帮扶贫困户,也要关注边缘户,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不落;着力打造扶贫工作特色,既要有特色扶贫产品,也要有特色工作方法,打造政法扶贫新亮点;着力脱贫攻坚长效性,既要抓班子队伍建设,也要抓好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群众、时间检验。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积极向好形势,何友旺要求委机关所有人员要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防控决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何友旺强调,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是政法机关主责主业,要一刻也不能放松。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必须加大平安芜湖、法治芜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等基层基础工作,让“红袖标”“小喇叭”在矛盾纠纷化解中发挥作用。

要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落实好上级文件的基础上,及时做好案件线索清零、疑难案件会商、在办案件结案等工作。

要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力争在中央、省试点名单中榜上有名;要敢于创新,从小处入口,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创新经验要做到实用、实在、管用,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强化《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政法宣传工作,强化新媒体运用,讲好政法故事,传播政法好声音。(吴正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