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带着国徽去审判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17:05:29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0日上午,亳州市涡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工作人员带着国徽来到涡阳县曹市镇骑路村,将巡回法庭搬到了被告人家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制造毒品罪案。  

2019年5月31日11时许,涡阳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涡阳县曹市镇骑路行政村小池家自然村村民池某,在其院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并用小刀划开罂粟壳制造罂粟浆。经鉴定,池某制造的罂粟浆内含有吗啡、可待因、罂粟碱和那可汀成分。涡阳县检察院以池某犯制造毒品罪向涡阳法院提起公诉。

被告人池某患病体弱,行动不便,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鉴于这一特殊情况,法官决定利用巡回审判法庭到池某家中开庭审案。庭审中,法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紧凑、有序引导控辩双方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以及最后陈述等庭审活动。针对公诉人的指控,池某无异议,并当庭认罪。

根据查明的事实和证据,法官当庭宣判,被告人池某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对扣押在案的毒品,予以销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