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通讯员”最美的逆行身影

2020-03-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他们没有记者的名份,做得却是记者的工作,他们是民警、辅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镜头对准身边的战友,记录他们精彩瞬间,报道他们感人事迹,他们就是活跃在最基层的公安通讯员。

长期以来,无论是侦查破案还是治安保卫,凡芜湖公安的重大行动,他们都身背相机和摄影机走在最前沿,采写最新报道,为我们带来无数个平凡、动人的故事,让群众进一步理解公安,支持公安。

在阻击疫情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同样冲在第一线,一篇篇先进人物报道,一张张感人肺腑照片……绘出广大公安民警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画卷,也体现出“公安通讯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什么是履职尽责,什么是初心的真实含义。而他们的图片和文字也终将成为全市人民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好见证!

他们始终将镜头对准别人,今天,我们将镜头对准他们,让读者看到新闻背后的他们的风采,用图片记录他们最美的逆行身影。

陈效宝,芜湖市镜湖交警大队民警。虽是一名老警,但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防控一线,用手中的相机准确地记录了抗疫前沿的真实场景,让“身居家中”的人知道抗疫前线的“艰难险阻”。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他在《人民公安报》《安徽法制报》《大江晚报》国家、省、市级媒体刊发稿件50余篇,用实际行动把红旗插在了舆论宣传的主阵地上。

杨晓虎,芜湖市繁昌县公安局刑警。他立足本职工作,用手中的笔,记录下刑警眼光的犀利和工作的艰辛。抗疫期间,繁昌警方破获了一批重大刑事案件,涌现出了许多动人事迹,杨晓虎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撰写一篇篇新闻稿件发表在安徽公安网、中国警察网等媒体上。2月份以来,有20余篇稿件在各类媒体上发表,展现了繁昌刑警不怕危险、迎难而上的精神。

陈欢,芜湖市弋江交警大队民警。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在忙碌在抗疫前线,利用工作的间隙,将镜头对准身边战友,记录精彩瞬间,报道先进人物,在控制疫情后恢复生产后,他宣传警方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用手中的相机和键盘谱写了一曲战地凯歌。图为陈欢在芜马高速路口询问外地驾驶员途径的路线。

任佳,芜湖市弋江公安分局民警,从事宣传工作10余年。近年来,为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她不断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取得了不俗成绩。疫情期间,她不仅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上发表了大量民警抗疫新闻,还策划拍摄了《一江相联共战“疫”,两城情系同前行》《警惕!境外集团伸手国内实施口罩诈骗》等微视频和微信,受到广泛好评。

叶云飞,芜湖市南陵县公安局民警。作为全局唯一的专职宣传民警,他有强烈的新闻敏感,闻令而动,勇敢出征,从封闭小区到到高速道口,从巡逻路段到复工复产企业,抗疫前沿阵地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疫情期间,他采编稿件近10万字,很多稿件被《人民公安报》、中国长安网、《经济日报》等媒体采用。作为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管理员,他坚持持续更新发布,精心撰写制作各类短视频和图文稿件,架起了网友与警方互动的桥梁。

宋涛,芜湖市无为市公安局民警。曾荣获第六届中国警察网优秀通讯员、全省公安新媒体十佳编辑称号。疫情期间,他深入一线,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截至目前,他有50余篇防疫宣传作品被省级以上新媒体平台采用,他制作的防诈短视频《口罩诈骗套路深,警花警草防骗宣传操碎心》《网课遍地开花,擦亮双眼辨别诈骗很有必要》被全国多家主流媒体转载推介,阅读浏览量均破十万,为展示公安队伍形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谐警民关系做出了贡献。

朱滦河, 芜湖市弋江公安分局马塘派出所社区民警。他从军警到警营,始终不忘初心,每天忙碌在大街小巷,调解纠纷,服务百姓。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表现了公安民警的职责和担当,热爱宣传工作的他,用一篇篇生动的文字、一幅幅感人的图片,将民警抗疫故事传播至江城大地。

奚家鹏,芜湖市芜湖县公安局辅警。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他便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抗疫”第一线,采访、撰稿、拍照、制作……成了他的全部,先后拍摄照片、视频等宣传资料近60余份,原创抗疫稿件60余篇次,其中市级媒体采用50余篇,省级媒体采用40余篇。

张红,芜湖市镜湖公安分局聘用通讯员,为获得一线民警抗疫故事,她不顾风险,深入基层采访,获取大量第一手素材。当她得知东门派出所“封楼”时,立即赶到现场,采写出封楼的18个昼夜,将民警在现场配合疾控人员确保安全,为民服务的故事呈现给了读者。抗疫以来,她积极向各大媒体投稿,先后在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安徽公安、警探微信、警方微信、芜湖长安网、安徽长安网、今日芜湖、平安芜湖等媒体发稿200多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