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人在后方,心系前线
疫情期间怀远县一名扫黑干部积极募集物资捐赠防疫一线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7:43:09

安徽长安网讯 “目前怀远县基层防疫物资短缺,你那边能否能够想办法从国外购买些口罩,希望可以得到你们公司的帮助和支持……”这是怀远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常晓建在联系南京启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寻求物资支援。

常晓建是怀远县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教师,2019年被抽调至县扫黑办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期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年初疫情发生后,看到基层防疫物资短缺,热心的他有了着急上心的事,休息在家却寝食难安。为此,他一边积极向组织部门缴纳大额党费并通过公益账户主动捐款,另一边他想尽办法通过多种渠道从各方募集物资为基层防疫做贡献。

本着爱心不分大小,一切量力而行的想法,为了募集防疫物资,他几乎把自己所有的联系人都通过微信、电话或短信“打扰”了一遍,打听从哪里、什么渠道可以募集到防疫物资。得知朋友程龙运的公司与日本有业务贸易往来,可以从日本买到少许口罩,他立马就打起了电话寻求帮助。2月5日及2月9日,南京启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分两批共计采购了9500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从日本一路“飞奔”到了怀远。

为了募集到更多的防疫物资,常晓建不断向身边同学和朋友发出倡议,陆陆续续有一些餐饮小吃店、咖啡馆、爱心人士等也积极参与其中,想方设法购买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捐赠给一线防疫人员。有时,为了多方打听募集物资的渠道,常晓建会打电话到深夜,一度累到嗓音嘶哑,不过再疲劳都打消不了他一心想为一线人员多募集防疫物资的热情。

“为疫情防控做点事,不能缺少身边亲人参与”。常晓建在和同为教师的妹妹常舒望聊天中,多次提到募集防疫物资事宜,他鼓励妹妹也可以想办法募集点物资支援防疫一线。本就想积极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的妹妹常舒望,在受到哥哥的鼓励后,与丈夫一起拿出近3万元的积蓄,找来30余名亲人、朋友帮忙,用2天时间采购了13吨新鲜蔬菜,于3月5日连夜送到了武汉。

身为教师的常晓建不忘牵挂自己的“本家”。他担心疫情过后,中小学开学会缺乏必要的防疫保障物资,在1个多月时间里,先后多次与安徽省瑟琳纳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接谋划,终于顺利采购到70支、价值3万余元的电子额温枪,并定向捐赠给了县教体局。其妹妹常舒望也在3月10日向县教体局捐赠了40瓶免洗手消毒液和150瓶84消毒剂。

疫情防控期间,常晓建通过个人及发动身边人共募集到口罩31500个,84消毒液260斤,75度酒精1000斤,蔬菜13吨,电子额温枪70支……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这些物资全部被送到了防控防疫一线,用于防控疫情。

常晓建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没能够在一线战“疫”,那就应该为一线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支持他们更好地打赢疫情防控战!(刘士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