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开展“清欠猎赖”专项执行行动

2020-03-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巩固拓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持续保持全市法院系统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3月23日,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在为期两个月的“清欠猎赖”专项执行行动中,全市法院系统共执结相关案件167件,执行到位金额1257.25万余元,司法救助生活困难当事人66人,发放救助金76.8万元。

此次“清欠猎赖”专项执行行动优先执结涉民生类案件,确保及时兑现胜诉群众合法权益;重点解决长期未结案件,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积案执行到位;集中清理涉金融案件;集中清理涉执信访案件,确保矛盾纠纷得以有效化解;集中执行一批“钉子案”“骨头案”和严重阻碍执行的案件,确保凸显执行工作强制性。

据悉,“清欠猎赖”专项执行行动中,全市6家县区法院以市中院为枢纽,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统筹指挥开展专项行动,并由执行局局长带领执行干警,以分团作战方式,进行小规模的执行行动,坚持每天外出进行逐户摸排寻人,营造“清欠猎赖”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罚款、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定制失信彩铃、限制出境、限制消费、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为加强执行法治宣传,全市法院系统还充分利用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发布执行典型案例、执行现场图片、执行现场视频等形式,营造“清欠猎赖”专项执行行动的强大攻势。(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