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市枞阳县法院为困难弱势群众减免、缓交诉讼费用6.6万余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7:42:12

安徽长安网讯 “你好!我是铜陵市枞阳县法院民二庭的法官,你日前提交的诉讼费免交申请已经通过院领导审批可以实行了,现在可以携带好相关证件来法院办理退费了。”2020年3月23日上午枞阳县法院民二庭依法审批通过了当事人朱某峰日前提交的诉讼费免交申请。据了解,当事人朱某峰起诉的初衷是为了推动其在浙江嘉善法院提起诉讼的民事案件判决能有效执行,而现在相关民事执行当事人已经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且履行完毕,因此在本院的诉讼目的已经达到没有继续诉讼的必要,故依法提出申请撤诉。但由于朱某峰确实存在家庭经济困难的状况,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其一家三口均享受二类低保,且该案已被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决定给予法律援助。因此,他在提出撤诉申请的同时也向本院提交了诉讼费免交申请并提供了相关证明。该案件承办法官在了解相关事实后便第一时间为当事人办理好了免交手续。

这不是枞阳县法院在2020年发生的第一件关于免交或缓交上诉费的案例,当然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件。据调查了解到,自2019年12月底到目前,枞阳县法院民二庭已经依法为10余名经济困难的群众和因疫情发生面临困境的中小企业依法减免、缓交诉讼费用6.6万余元。这一数字背后承载的不仅仅是困难弱势群体维权时的满怀希望,更是法院履行司法为民职责时的浓浓关怀。2020年的这个特殊的春天,枞阳县法院用司法关怀融化了春寒,温暖了人心。我们相信,疫情总会结束,而司法关爱却会时刻保持温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