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院:法律送上门 助企渡难关

2020-03-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4日,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立案二庭和执行局法官到汇信金融和文旅集团两家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司法需求,精准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防范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汇信金融公司,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发放了《关于企业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法律风险告知书》,并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法院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听取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疫情期间如何应对合同纠纷、劳资纠纷以及涉金融案件的审判执行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文旅集团,法官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帮助企业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点,对企业经营发展提出司法建议,尤其是“成立文化旅游行业矛盾纠纷调解组织”的建议获得该公司负责人赞赏,他们表示会尽快着手实施。  

“感谢市中院给我们送来了法律服务的‘及时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后会加强和市法院联系,增强公司防范经营风险的“免疫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为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找准司法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对因疫情引发的涉企诉讼案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依法妥善审理、优先执行涉企诉讼案件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主动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司法需求,及时做好政策宣讲、法律咨询、风险提示、举证指导、法律释明等工作,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护航企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