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司法局创新搭建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微信题库平台

2020-03-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更好地服务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水平,3月20日,阜阳市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微信版题库正式启动使用。此类考试在线题库平台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中系首次推出。

该微信版题库以安徽省司法厅公布的2020年行政执法资格认证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复习题为依据,设置“学习中心”、“考试中心”、“我的错题”等几大模块,适用于全省行政执法考试参与人员在线学习。参与人员可关注“阜阳司法”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在线答题”,输入“姓名”“工作单位”后,进入阜阳市司法局学考中心界面,根据需求选择模块功能。阜阳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推广使用阜阳市行政执法资格认证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在线答题平台的通知》,引导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司法局有序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与答题。

根据《安徽省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拟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应当通过执法资格考试,领取安徽省行政执法证。《办法》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准入、教育培训、行为规范、考核监督进行了全面规范。执法资格考试分为专门法律知识和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专门法律知识考试由省行政执法机关或者受其委托的设区的市行政执法机关组织实施,通用法律知识考试采取机考的方式由省司法厅或者受其委托的设区的市司法局组织实施。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通过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后,由所在行政执法机关通过法制监督平台统一申请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授予执法资格,颁发省政府统一印制的行政执法证。(冷素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