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舒城:“警企直通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7:42:12

安徽长安网讯 “我们厂大部分的工人都已到位,可以说产能很快就能恢复常态。特别要感谢杭埠镇政府和杭埠派出所驻企民警的支持!有他们的帮助,我们信心倍增,员工也更有安全感。”位于安徽省舒城县杭埠工业园区的英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介绍说,目前正在有序接洽最后45名湖北籍的员工返岗。

杭埠工业园位于皖中腹地、合肥郊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有大量劳动密集型和来料加工型企业,安徽英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据李浩介绍,年前他们承接了三家国际知名企业的上亿订单,由于疫情导致复工延期了30多天,一旦逾期,将会带来难以预料的巨大损失。企业面临复工人员到岗到位、以及生产原料运输的两大难题。复工初期,关键岗位上的技术人员出行困难,他们很多住在合肥滨湖区,虽然只有短短30分钟左右的车程,但跨市区上班,他们要面临双重“考验”。

获悉这一情况后,舒城县公安局杭埠派出所驻企民警丁波深入厂区积极推广“安康码”,手把手帮助企业管理人员通过“皖事通”APP或支付宝小程序注册,然后向员工扩散,这种持“绿码”跨市自由通行、无需其他证明的举措,让“跨市”员工很快返岗。

针对成规模、成批次集中返岗的人员,企业可以通过“直通车”联系驻企民警制定护送计划、安排护送路线,保障返岗员工道路通行顺畅、检测隔离有序。目前,杭埠派出所已经有序护送辖区企业900余名六安本地工人、600余名外省市工人安全抵达厂区,他们在接受完健康检查、核酸检测之后投身生产一线。

工业园内还有很多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这些企业大多员工少、管理相对宽松,很少主动使用“直通车”联系民警。针对此情况,杭埠派出所本着“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的执着,协同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上门,逐一走访排查,对复工审批手续、用工保障、防疫物资等问题开出清单,帮助企业及工商户准备好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并针对特殊时期,可能出现的新型诈骗、盗窃案件和其他各类涉及企业的违法犯罪活动,提醒业主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内部防范,助推小微企业“安全”复工。

“我们万友宾馆虽然因为疫情损失不小,但是能理解也支持政府的决定。目前,我们已经恢复经营,虽然客流不多,但是有人就有希望!”首次接触“警企”零距离服务的管朝权表示。

据杭埠派出所所长王兴柱介绍,接下来“警企直通车”还会紧跟企业复工复产形势,全力保障行业场所安全有序复工,主动靠前当好“护航员”。(王可海 郭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