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不让养殖户的血汗钱打水漂 南陵县法院这样的调解真暖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7:42:12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2日,在南陵县法院法官的见证下,4300只鸭子成功完成交接,黄某与养殖公司签订的调解协议得到了及时的履行,这也标志着南陵县法院成功诉前化解一起养殖回收合同纠纷。

农村的养殖户黄某与养殖公司签订了养殖回收合同,养殖公司提供鸭苗和饲料,黄某负责养殖,养好的成熟鸭子再由养殖公司回收。合同一直履行的十分顺利,但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养殖公司运输车辆无法正常运送饲料,同时黄某所在的村子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导致饲料短缺。由于缺少饲料,黄某只好从其他渠道购买了部分饲料,但仍无法满足养殖需求,造成部分鸭子死亡。黄某与养殖公司沟通过后没有得到满意答复,愤而来到南陵县信访局信访。

眼看黄某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南陵县法院派驻信访局的信访巡回法庭调解员站了出来,他向黄某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其通过人民调解解决问题,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调解员联合南陵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与养殖公司取得联系,帮助黄某与养殖公司进行耐心细致沟通,化解双方矛盾。通过调解员与法官的调解,2020年3月19日黄某与养殖公司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养殖公司补偿黄某17万元,黄某将剩下的4300只鸭子全部退还养殖公司,五日内交付。后双方当事人共同向南陵县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法院在收到申请后也在第一时间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审查确认。

3月22日,双方约定好对4300只鸭子进行交接。虽然是周末,但秉持着司法为民信念的法官和调解员在休息时间依然驱车来到交接现场,全程监督调解协议的切实履行。在鸭子交接完成后,养殖公司向法官赠送锦旗,感谢法院帮助他们化解纠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