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人向“皇族”认祖归宗 安徽利辛法院:追缴违法所得

2020-03-27  来源:中安在线

庭审现场。 安徽商报图

虚假宣称自己是皇家后人,知道皇家遗留的宝藏,凡是“认祖归宗”的都可以分财产,以此诈骗钱财。3月25日,记者从安徽省利辛县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宣判了这起诈骗案,我省有60余人掉入“皇族”骗局。

1958年出生的房某英是一位农民。2018年,房某英让利辛县人刘某凤等人带人到四川省合江县的张某勇家“认祖归宗”,其利用虚假的票据、印章、珠宝、首饰等物品骗取他人的信任,让他人相信自己是皇家后人,让他人对自己进行跪拜,并让每人交纳17000元“认祖归宗”的费用和600元的见面礼。

她还让去的人购买手表和军装,虚假承诺民族资产解冻之后,可以分财产、房子和安排工作。

利辛县的刘某凤在利辛县自己家中宣传、召集人员参加“认祖归宗”和“解冻民族资产”活动,并收取被害人50000元入股费用,先后组织60余名被害人前往四川省合江县房某英暂住处认祖归宗。

而张某勇明知房某英利用“解冻民族资产”骗取他人,仍提供场所和饮食,非法获利2万余元。

崔某昌明知房某英骗取他人,仍为其开车,并介绍他人“认祖归宗”。

经查,房某英、刘某凤、张某勇、崔某昌共涉案金额402.06万元。

利辛法院认为,4人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均已构成诈骗罪,对房某英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对刘某凤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对张某勇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对崔某昌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对4人并处罚金,在该案中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