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黟县:三月春光媚,普法正当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8:27:44

安徽长安网讯 三月的黟县,柳岸花红,春和景明。

趁着疫情防控形势稍缓,近段时间,黟县县、乡两级综治中心人员主动下沉田间、地头、茶(竹)山、茶(笋)加工企业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活动,通过发放资料、案例讲解、走访调研等形式,及时为茶(笋)农及茶(笋)加工企送上“法律大餐”、提供法律服务。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该县两级综治中心事先已作了精心准备,他们一方面将《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种子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10余项与农业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问答形式编成图文并茂普法小册子,分发到农户手中,在此基础上,还同步通过网格微信群、QQ群、黟县公众号,向全县群众进行精准推送。另一方面瞄准春耕生产期间易发生的农村土地承包、用水用地、农资购销等矛盾纠纷,开通“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和“普法保春耕”法律服务微信群,在线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对排查出的涉农案件(纠纷),则优先受理、特事特办、跟进服务,避免因矛盾纠纷影响春耕生产活动。

普法润心田,法律进万家。截至目前,该县已走访群众2485户、茶(笋)加工企业24家,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近万份,解答各类法律问题76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16件,帮助法律维权12人次。

(江松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