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疫情防控与反邪宣传齐步走同推进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8:55: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包河区方兴社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防控作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利用多种方式对辖区居民开展反邪教宣传。

一是网上转发反邪教知识。充分利用建立的217个微信群和智慧方兴微信公众号向辖区居民转发、推送防邪教和反电诈文章,覆盖人群达到6万人。让居民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了解到疫情期间出现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和一些邪教利用疫情进行大肆渲染从而达到蛊惑人心的邪恶目的,引导居民科学防疫,拒绝邪教。

二是居民小区开展反邪教宣传。在辖区的13个小区宣传栏和电子屏上更新防邪反电诈二合一宣传展板,在各个小区内张贴防范新型电信诈骗海报、防邪宣传海报、疫情期间科学防范宣传海报、《合肥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十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宣传海报500余份,做到小区出入口、楼栋、电梯间“三位一体”全覆盖。加强线下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反邪教意识,进一步营造出更为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反邪宣传。利用在各个小区出入口、写字楼和大型超市出入口设立的疫情防控宣传台加强防邪反电诈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查测温登记进出人员的同时,对居民发放宣传折页。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疫情期间上户发放小区出入证的同时,为居民带去反邪教宣传折页,总计发放宣传折页数量达到7万余份。

通过系列宣传,保障居民财产安全的同时,提醒广大居民警惕邪教借疫情造谣生事,帮助居民远离邪教的不法侵害,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邪教的伪善面孔和骗人伎俩。(王溢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