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区政法委织密反邪教“五张网“,助力疫情防控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8:55:38

反邪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黄山市黄山区政法委着眼长远、立足实际,织密反邪教“五张网”,全力推进防范抵御邪教共创美好生活,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在履职尽责上再加压。把反邪教工作作为疫情防控、服务民生的重要阵地,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自我加压、勇于担当,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二是在督查指导上下功夫。把握好“督查员”和“指导员”的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阵地建设、入户宣传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督促指导各乡镇各单位更好推进防范打击工作。

三是在基层探索上不停步。充分借鉴周边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多元多渠道统筹、多方共建共治共享,压实属地乡镇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利用网页、微信公众号宣传,发动群众通过网络与邪教势力作斗争。利用“腾讯为村”平台设立的反邪教网页,及时报道我区反邪教的各项工作情况,在网页及微信更新有关内容,如:《十四种有害气功》、《当前国内22种邪教组织》、《世界三大宗教》、《宗教的产生》等,激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着力的扩大反邪教科普工作宣传面。

四是在务实落实上钉钉子。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全面夯实工作职责,统筹抓好阵地建设、入户宣传、新媒体运用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反邪教文化广场少、宣传形式单一、内容更新不勤、偏远村组宣传薄弱等突出问题,切实打造反邪教宣传教育转化升级版。

五是在督查考核上不徇私。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公平公正的考核原则,坚持打防并举,积极践行“四四工作法”,每月度由政法委反邪教协调股进行全方位督查,做到月督查、季通报,切实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黄山区委政法委

2020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