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加强文化引领 增加普法工作内动力

2020-03-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去年以来,宣城市加强文化引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精心构筑高效的法治文化传播平台,不断增加普法工作内动力。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成功举办全市法治摄影现场交流研讨会,评选出周会明等全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机关集中学法月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等十大法治事件,从2000余幅摄影作品中评选出“人在景中法在心中”优秀法治摄影作品68幅,评选出全市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微视频、法治故事、法治漫画38部(篇),并通过“情系万家法润宣城”法治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到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艺作品。同时,深入挖掘各地特色文化资源,将法治元素植入皖南花鼓戏、徽剧、剪纸、皮影戏等地域特色“非遗”项目,以鲜活灵动的法治形象,讲述法治故事,演绎法律条文,精心创作了一批蕴含现代法治精神、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产品,有效激发群众参与法治的内生动力。

传播平台运转高效。构建起以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宣城普法微博为核心,7个县市区普法微信、微博为补充的新媒体普法矩阵,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法治文化传播格局。通过定期推动“每日一法”微活动、我为最赞心动法治家庭打CALL、首届法治人物(事件)网络投票、法治摄影最佳网络人气评选等线上线下活动,使法治文化从灌输式、被动式向感性共鸣、自觉接受方向转化。(翟永俊 利成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