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魏晓明作出的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克胜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玉萍、何家虎,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

魏晓明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魏晓明强调,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冲刺之年、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和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工作,继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防范化解政治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党的绝对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问题短板,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开创新时代安庆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立足“稳”这个大局,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落脚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以“一十百千万”行动安庆版为牵引,在深挖整治、长效常治上狠下功夫,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并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政法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切实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健全司法权监督制约体系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不断提升政法队伍专业化能力素养,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桐城市、潜山市、太湖县、迎江区、大观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