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第三期全国远程心理健康培训现场 国家卫健委专家为祁门答疑解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4:50:17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6日,第三期全国远程心理健康培训开讲,全国各地5万多互联网用户参加了此次远程培训。祁门设分会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祁门一中校长张进球,祁门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汪自修及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咨询师、祁门县红十字会心理援助队志愿者、祁门县12355心理志愿者在祁门县综治中心参加了培训。

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以《构建积极心态共建和谐家园》为题,讲述了什么是积极心态,社会公众如何树立必胜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危机中发现成长的“机遇”,从而最终在心理上迎来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培训现场,张进球就疫情结束学校复课后,如何做好学生的团体心理辅导这一重要且现实的问题,现场连线了心理专家进行咨询。国家卫健委防控组驻武汉市心理救援专家工作队副组长、援鄂专家西英俊为其答疑,他强调学校要重视疫情带给学生的心理影响,建议学校首先做好教师和家长群体的心理健康工作,从教师与家长两个方面入手,利用班级的团队活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公民责任等主题教育,加强团体辅导和个案疏导,进一步缓解学生的焦虑和恐慌心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专家的建议拨开了大家心中的迷雾,更加明确了复学后学生心理工作的方向。(丁金宝 丁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