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埇桥区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7:55:30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7日上午,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对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公开宣告形式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此次公开宣告实行“检察机关、被建议单位、第三方代表”参与模式,由检察机关宣读检察建议并送达被建议单位,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区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监察委、区农业农村局及邮储银行和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宣告仪式。

该院在办理区监察委移送的张某涉嫌贪污罪一案中发现,农村部分孤寡、失独老人对其享有的国家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国家拨付的计生奖扶款不了解、不知情;部分乡镇存在计生专干或其他村干部为了核实奖扶资金是否到账,长期代为保管国家计生奖扶对象存折,有的还趁机从中截留、侵吞、冒领计生奖扶款的现象。

据此,检察机关在调查核实、征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意见基础上,决定向其发出检察建议,针对该单位在政策宣传、资格确认和组织管理环节存在的隐患提出相关意见措施,并建议高度重视此类案件所产生的消极影响,积极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畅通代理发放机构奖扶资金反馈渠道,加强后续监督;梳理已确定奖扶对象存折是否为本人保管,严防截留、冒领;商情基层村(居)委会或民政部门履行监护职责等。

被建议单位签收建议并表示:接受埇桥区检察院对该单位奖扶工作的监督建议,将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认真履职,及时整改,此次公开宣告检察建议的形式,也为本单位进一步改进奖扶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与会单位代表一致认为,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形式新颖,提高了案件办理的透明度,让人民群众能够了解、参与到检察工作中,同时也体现了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效督促被建议机关积极执行检察建议、落实责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希望被建议单位能够切实履职、积极治理,尽快解决建议反馈的问题。

最后,埇桥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道勇表示,“双赢多赢共赢”是检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价值理念,衷心希望能够和相关职能单位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监督制约、共同携手,凝成最大的合力,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