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到结对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4日,六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到结对帮扶村看望慰问驻村干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在六安市霍山县漫水河镇万家山村,杨开江检察长一行深入办事服务大厅,了解疫情期间便民服务情况。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企业复工复产、劳动力有序流动提供更加有效、贴心的服务。杨开江检察长一行还深入驻村干警生活场所,了解日常生活情况,充分肯定驻村检察干警攻坚克难、认真履职,为结对帮扶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的努力,并表示市检察院将积极落实帮扶干部各项政策,为驻村检察干警工作、生活提供应有的保障。

在霍山县漫水河镇歇马台村,杨开江检察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两个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分别就结对帮扶村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稳定脱贫成效、发展优势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展开座谈,大家直面问题、畅所欲言,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开江检察长对结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警表示诚挚的慰问,对镇村干部为驻村干警工作、生活提供的有力保障表示感谢。

杨开江指出,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三农”问题历来是党和政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党中央连续17次发布“三农”主题一号文件,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深做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准确把握标准,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强化农村医疗保障服务,防止因灾因病致贫返贫。要加强协作配合,镇、村、驻村工作队要勤沟通、共谋划、齐落实,市检察院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结对村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帮助。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发挥“能人”效应,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扩大规模,形成产业集群。要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加大招商力度,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认真按照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做细做好脱贫攻坚有关基础性工作,科学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王礼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