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 马鞍山市雨山法院这波“操作”很给力!
20余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当日化解 24小时内解封医疗器械公司账户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7:55:30

安徽长安网讯 置业公司拖欠20余户购房者违约金被诉讼,开辟案件处理“绿色通道”,双方当天调解当天签订协议;医疗器械公司拖欠员工工资被申请强制执行,接到该公司要复工申请,24小时内解封账户。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在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灵活审慎适用执行措施,争取当事人双方共赢,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开辟案件快速处理“绿色通道”

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按时支付购房款,置业公司却逾期交房,张某等20余人将马鞍山某置业公司起诉到雨山法院,要求被告支付违约金204155元。

正值疫情过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考虑到该案涉案人数较多,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对被告企业复工复产产生负面影响,也给社会增加不稳定因素。立案当日,雨山法院为该案开辟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在征得原告同意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将该案移送至金融商贸诉调对接中心,安排专业调解员负责该案的调解工作。

接到该案后,该中心调解员电话联系马鞍山某置业公司负责人,告知其原告诉求,了解了该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该公司表示愿意支付购房违约金,但因公司目前正在着手复工,请求法院暂不要冻结银行账户,最迟在本月底支付违约金。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调解员于当天下午便将原、被告的律师约到法院开展调解工作。

在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逐渐达成共识,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

24小时解封公司冻结账户

“感谢你们暖心执行,帮我们解封了账户,我们一定尽快复工复产..……”签完和解协议后,马鞍山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道。前两天,雨山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4小时内解封医疗器械公司银行账户,助力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2017年7月,该案申请人葛某某与马鞍山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但从2018年10月起,该公司便停止支付葛某某的工资和社会保险。葛某某多次请求该公司支付拖欠款项,但均未按约定发放,以致成讼。

2019年9月,马鞍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该公司在裁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向葛某某支付拖欠的工资和经济补偿,但该公司迟迟未履行,故葛某某向雨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执行法官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随即依法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

得知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后,该公司负责人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展行义务,因目前防疫物资紧缺,正在抓紧时间复工复产,希望法院能够主持调解,解封公司账户,以便购买原料尽快投入生产。

经法官与双方当事人协调,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法院解除对该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既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亦保证了该公司原材料的供应及正常的经营。(刘明培 刘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