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官法院:火速变更保全标的物 风雨兼程助企复产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7:55:30

安徽长安网讯 为助力辖区企业复产,近日,铜陵市铜官区法院执行法官冒雨奔赴上海执行,八百公里路当天往返。

2019年11月,因经济纠纷上海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安徽某汽车有限公司名下价值9407866.34元的财产予以保全。上海仲裁委员会将保全申请书、担保材料等交由铜官区法院受理。立案后,该院依法查封了安徽某汽车有限公司名下位于西湖三路的某工业土地使用权。2020年3月23月,安徽某汽车有限公司以企业恢复生产,需要融资为由向该院递交一份变更担保申请书,要求解除对西湖三路的某工业土地使用权的查封,而更换为以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价值9407866.34元存单提供担保。

考虑到助力企业复产刻不容缓,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加速办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安徽某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财产查封完毕,从而解除对工业用地使用权的查封。3月26日早上6点整,执行法官乘警车奔赴上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八百公里的路途风雨相伴,赶到上海奉贤区中信银行某支行,对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名下9407866.34元存单扣押完毕后,又马不停蹄返程。同时,在局干警得知对存单扣押完毕后,立即赶往铜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解除对西湖三路某工业土地使用权的查封。

本案执行中,该院依法保障了上海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定期间内实现胜诉债权利益的同时,对涉诉民营企业秉持善意执行理念,快速变换保全标的物,帮助企业快速解除司法查封,打通融资发展渠道。(文:张雪琳 图:陈耀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