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宿松:警企合作成立反电诈志愿服务队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7:55:30

安徽长安网讯 3月30日上午,宿松县中通快递公司包裹分拣中心7名员工像往常一样忙碌着,但与过去不同的是,每个员工的手臂上都戴着写有“反电诈志愿者”字样的红袖章,且给每件包裹进行分拣的同时,都要在包裹上面贴上一枚蓝色“小贴士”。

这是该县的一项最新防电诈举措,宿松 县中通快递公司是宿松县公安局开展预防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建立的警企合作成员单位之一, 快递小哥们都积极加入了 宿松县快递业反电诈志愿服务队。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宿松县公安局会同三大通讯运营商、融媒体等部门持续开展网上反电诈预警宣传的同时,不断拓宽反电诈工作渠道,努力让反电诈工作真正走进千家万户。3月中旬,该局刑侦部门通过深入调研,发现“网购”生活用品已成为当下人们日常消费的一种主流,而“网购”的商品都要通过快递送到广大网购者手中。充分依托这个载体,开展反电诈预警提示岂不效果更好?想到做到。刑侦部门在县局大力支持下,主动与全县中通、申通、顺丰、韵达、百世、美团、饿了么、安能物流等10家快递企业进行工作对接,此举得到了该10家企业的积极响应。

当地刑侦部门结合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特点,以及常见的12类诈骗犯罪方式,精心印制了预警“小贴士”。同时,邀请10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召开“警企携手 共同反诈”工作会议,通报全国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形势,并向与会人员普及反电诈知识。

在全县快递企业的全力配合下,宿松县公安局于3月29日在快递业成立了反电诈志愿服务队,共有170名“快递小哥”加入了服务队。

每分拣一个包裹,都要给其贴上一枚“小贴士”,已成为宿松县快递业的“规定动作”,也成为宿松县公安局为民“送”平安的一项重要举措。

“您好,我给您解释一下,从现在开始,我们给您送来的每件包裹,都要贴上一枚公安机关印制的反电诈预警‘小贴士’,希望您理解,同时也希望您认真看一下,并向店里员工作一下宣传。”3月30日中午,宿松县快递业反电诈志愿服务队成员、中通公司员工小刘,将贴有反电诈预警“小贴士”的20件包裹,送到县城林园步行街王女士经营的服装店,并就“小贴士”向王女士作了一番介绍。

据悉,目前宿松县公安局已经部署全县10家快递业全面落实对每件包裹张贴反电诈预警“小贴士”举措。一枚枚“小贴士”,走进了千家万户,护佑着群众平安。(孙春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