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黄山:创建“六联六防”机制 携手共筑和谐“屏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7:55:30

为切实维护毗邻地区的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两地经济共同发展,黄山区乌石镇与黟县宏潭乡建立“六联”(联防、联治、联控、联管、联调、联打)“六防”(防盗窃、防火灾、防毒品、防诈骗、防邪教、防事故)维稳工作机制,签署《共建平安毗邻乡镇委员会章程》,以综治中心、应急办、禁毒办、防火办、司法所、公安派出所、森林派出所人员为主体,建立联防联调队伍,定期召开共建平安毗邻乡镇工作联席会,努力打造密切联系两地群众的“开心锁”和“连心桥”,为维护两地社会和谐稳定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黄山区乌石镇和黟县宏潭乡是相互毗邻的两个山区乡镇。近年来,由于乡镇地域特点及社会历史等原因,两地结合部地区群众因山林、灌溉、交通事故等民事纠纷时有发生,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和两地党委政府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实施“六联六防”机制,创新了共建形式,明确了共建目标,促进了乡风文明,成功调处了一起涉及两个村民小组灌溉水渠被毁纠纷和两起交通事故死亡赔偿纠纷,营造了一个团结友爱、互相协作、平安和谐、共同繁荣的睦邻友好关系,开创了“稳定促发展,发展促平安”的双赢局面。(俞塘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