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抓获网逃人员500余名 他获评2019年度研判追逃能手

2020-04-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安徽省公安机关2019年度研判追逃能手”评比工作近日落下帷幕,颍州分局刑警大队情报中队中队长年国强,以研判抓获数全省第一的成绩再获殊荣!

“虽然追逃耗时耗力又耗脑,但就算这100%的努力换来1%的线索,也是值得的!”谈起追逃工作,年国强感慨万千。在他负责刑侦情报中队工作3年的时间里,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500余名,仅2019年就抓获各类在逃人员百余名。因成绩突出,个人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个人嘉奖、颍州好人、阜阳好人、阜阳市十佳研判能手、阜阳市青年岗位能手、阜阳市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2019年公安部“云剑行动”开展以后,颍州辖区命案在逃人员杨某被列为1000名必须抓捕到案的部督逃犯之一。按照分局领导安排,年国强同志被抽调进追逃专班。他和战友紧紧围绕犯罪嫌疑人杨某的相关信息海量搜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抽丝剥茧。后经大量工作,年国强研判出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广东省揭阳市活动。2019年9月2日,抓捕组赶赴广东揭阳市开展工作,9月18日中午12时,抓捕组在揭阳市某药业有限公司院内将其成功抓获。2019年8月,年国强在工作中发现部督在逃人员陈某营的踪迹,他多次冒着高温酷暑驱车前往其家乡进行走访,将获取到的零碎信息加以整理以寻找有价值线索,后从其家庭入手,一边做其父母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向其告知《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2019年8月19日,陈某营在其父母的陪同下主动到分局投案自首。

从2017年至今,年国强刻苦专研追逃工作,形成自己独特的追逃技战法,已使近百名在逃人员归案,受到法律的制裁。

追逃的路上充满了艰辛和挑战,但年国强凭借火一样的热情和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迎难而上、刻苦钻研,用一个又一个追逃数据维护着法律的尊严,捍卫着刑警的荣誉。

(颍州区公安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