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交警支队开展“固安行动”护航复工复产

2020-04-01  来源:皖东晨刊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滁州市交警支队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逐步推进,滁州市交通运输和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群众休闲消费活动日趋增加,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呈现抬头趋势。即日起至6月30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全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固安行动”,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手抓、双胜利”。

有的放矢,打击重点违法

“固安行动”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将针对多种主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如,高速公路重点整治“三超一疲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违反夜间禁行规定等严重违法行为;国省道及县乡道重点整治酒驾醉驾、开车接打电话、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城市道路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电动三(四)轮车载客等违法行为;山区及旅游风景区重点整治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占道行驶、影响安全驾驶等违法行为等。

“两客一危”、校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百吨王”货车等重点车辆及车辆驾驶人,特别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交通违法记分较多,有酒后驾驶、严重超员、超速或多次违法记录、吸毒史,以及患有妨碍安全驾驶疾病的驾驶人,都将被交警部门重点“盯梢”。

固安行动,护航复工复产

“固安行动”期间,滁州市将针对境内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等道路,重点布置警力。具体包括,高速公路上,拥堵多发、易发路段,以及桥梁、枢纽、急弯陡坡、长下坡、施工作业和团雾多发等路段;国道省道上,去年以来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多的路段;发生过亡人事故的农村县道乡道、国道省道沿线集镇路段;以及交通拥堵多发易发的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以及事故多发的城郊结合部道路。

目前,市交警部门结合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针对春耕时节、驾车春困、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复课、自驾出游、清明五一重要节点等影响交通安全形势变化的因素,建立动态、实时的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制度。尤其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即通过观看视频、抄录法规、志愿活动、企业公益捐赠等方式,引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从严查处机动车辆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

3月20日至今,全市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固安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约3.9万起,其中饮酒驾驶180起、醉酒驾驶45起、无证驾驶260起、涉牌涉证199起、超载81起。(记者 包增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