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行首批律师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

2020-04-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7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司法局联合举行首批律师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向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的7家律师事务所进行授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琪,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王琼、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晏利桃、邢婧及7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授牌仪式。

晏利桃传达了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司法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刘琪和王琼分别向安徽深蓝(芜湖)律师事务所、安徽吉和律师事务所、安徽瀛国伦律师事务所、安徽青弋江律师事务所、安徽繁阳律师事务所、安徽籍山律师事务所、安徽有为律师事务所等七家律师事务所主任授予律师调解工作室牌匾。

刘琪提出:一是律师参与调解工作是律师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被选为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的律所,既是责任,也是荣誉,各律师事务所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完成此项改革任务。二是七家律师事务所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律师的专业优势,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完善案件推送联动机制和考核机制。及时总结律师参与调解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改进,推进律师调解工作的深入开展。(邢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