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0-04-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31日上午,合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合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合肥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凌云,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汪卫东,合肥市领导钱岩松、韦弋、马军、赵兵让、李同柱、孔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合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合肥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合肥市人民政府2020年规章制定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为我们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要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对标对表先发地区,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共同发力,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领域,抓好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提升法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要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合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凝聚法治合肥建设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