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常委会听取六安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20-04-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六安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六安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服务大局有力,履职尽责高效,队伍建设扎实,为推进法治六安、平安六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2020年六安市检察院党组要继续团结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地生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服务大局和司法办案两手抓,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统筹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三大攻坚战,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案件办理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管理,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组建设各方面,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后 ,六安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聚焦重点抓服务。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检察工作,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将重点工作融入到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持续细化服务措施,努力做到顾大局与谋发展的有机统一。三是从严从实抓防疫。切实担负起非常之时非常之责,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惩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办案方式促进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四是深化改革强监督。紧贴工作实际,突出改革引领,为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注活力、增动能,推动刑事检察做优、民事检察做强、行政检察做实、公益诉讼做好。五是以上率下严作风。以省院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陈盛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