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三地联防协作共抗“疫”促稳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8:01:31

安徽长安网讯 “杭埠派出所,我们是舒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刚接到庐江县公安局110转警,其辖区一辆皖AXXXXN的黑色轿车冲卡后驱车往杭埠方向,疑似回老家看望一名发烧人员,请求拦截。”

“杭埠派出所收到,马上查明原因并卡点拦截。”

2月7日,各地正处在紧张地对新冠肺炎疫情设卡管控中,发生冲卡还有发烧的情况,安徽省舒城县公安局杭埠派出所所长王兴柱高度重视,组织警力立即上路查找该冲卡车辆,同时将此消息转达至杭埠镇与肥西县三河镇交界处的疫情防控卡点和舒城县“四位一体”杭埠高速疫情防控卡点民警,让他们发现后立即拦停。

经核实,车主赵某系杭埠镇杭南村人,当天从庐江县郭河镇欲回杭埠老家看望身体发烧的孙子,与当地一卡点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后驾车驶离,但最终并未离开,而是返回了居住点,民警在村干部和镇卫生院医生配合下,通过对赵某孙子检测发现只是年前扁桃体发炎引起的,遂将此情况告知庐江县公安局110,其对杭埠派出所有效工作表示感谢。

所谓“鸡鸣三县闻”。2月20日,三县相邻群众都在疯传一则杭埠镇某企业有一列疑似新冠病例的消息,此时正值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紧锣密鼓的开展中,这则消息的传播严重影响了本地的招工,也造成了周边群众一定的恐慌。杭埠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了解获知:该企业员工冯某坐火车来报到,防疫指挥部经过大数据推送得知冯某乘坐的一列火车车厢发现一起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杭埠镇政府和该企业已经对冯某进行了隔离观察,且核酸检测两次均为阴性,因有周边县区的群众在该企业上班,然后消息不胫而走,越传越离谱。为防止进一步扩散,民警立即将核实情况通过三县联防联治微信群发布公告,群内各相关单位相继将情况通报各县,迅速将真实情况传播给人民群众。

一个警情有两个派出所同时出警至现场,在三县交界的地方,这种情况时而发生。3月9日,杭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位于杭埠镇六丛村杭埠河大桥上有一名男子喝了医用酒精企图轻生。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同样有穿警服的同事赶到,走近一看原来是庐江县公安局郭河派出所同行,最后在两所民警紧密配合下,成功将轻生男子救下,赢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杭埠河大桥一半在杭埠镇境内,另一半系庐江县郭河镇管辖,二地警方互不推诿,确保了该地区的稳定。

3月23日21时,肥西县公安局三河派出所民警在“三县联防工作交流群”发布协查函,艾特了杭埠派出所:犯罪嫌疑人刘某极有可能在杭埠境内某电子厂上班。杭埠派出所民警随即对辖区该电子厂进行排查,经工作锁定刘某躲藏在厂宿舍内并抓获,后移交给三河派出所。

据统计,自抗击肺炎疫情以来,舒城、庐江、肥西在边界疫情联防联控中,共协作成功劝阻15起农村宴席,累计劝返车辆987辆、人员逾千人,联合调处、化解矛盾纠纷20起,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

舒城、庐江、肥西三县三河地区治安联防工作已经走过26个年头,三县的治安联防联治工作为各联防乡镇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此次疫情中,同样给三县治安联防联治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合作协同新方式。(王可海 郭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