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等候执行案件当事人上门“问诊”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推出“门诊式”执行接待制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8:01:31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案件的进展情况,我这里还有一条被执行人线索向你们提供.……”3月31日上午8时,一起执行案件的当事人走进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接待室。见到当事人,执行干警立即对其申请的执行案件情况进行询问并做好登记。“我已将您所提供的被执行人新的财产线索记录在案,我们将会尽快采取有效措施。”

为便于接待执行当事人来访、咨询案件进展情况、接收各类执行材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综合运用多种措施为当事人解决实际问题,雨山法院推出了“门诊式”执行接待室。“门诊式”执行接待机制的建立,是雨山法院升级司法服务、深化执行公开、减少群众讼累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该院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雨山法院推出的“门诊式”执行接待制度室,周一至周五由该院执行法官、法官助理轮流“坐班”,等候执行案件当事人上门“问诊”。申请执行人只要拨打执行局公布的办公电话,便会知道与自己相对应案件的法官具体值班时间,再根据承办人的日程安排前往法院咨询,有利于当事人与执行法官、当事人之间的有效沟通,提升执行的质量、速度,推动案件办理。同时,在执行接待室,执行干警还可以向当事人释法明理、答疑解惑,从源头上化解矛盾,有利于减少执行信访案件的发生。

(杜瑾 刘明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