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公安交警建立酒驾醉驾整治常态化机制

2020-04-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0日晚上8点22分,在池州市城区秋浦西路与西门环岛交叉口酒驾查缉点,一辆车牌号码皖RK2***的小型越野汽车看到前方交警查处,突然停车意图弃车逃逸时,被市交警一大队机动中队的民警依法拦截,并对该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经检测,驾驶员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6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据陈某交代,目前饭店都开始营业了,晚上便约几个朋友一起聚餐,喝点小酒,以为“疫情”期间交警不会出来查车了,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自行驾车返家,没想到被交警部门逮个正着。陈某将面临的是罚款15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3月20日至22日为整治酒驾毒驾集中夜查全国统一行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部署,细化整治措施,严格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行动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警车760余台次,共查处酒后驾驶40起,其中饮酒驾驶37起、醉酒驾驶3起。

市交警在整治酒驾醉驾的基础上,将整治范围扩大到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全市各地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2支执法小分队,大力组织开展周末夜查行动。一、二大队和高速一大队在主城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高速二、三、四大队分别在主城区、东至设置执勤点,开展异地互查,各县、九华山大队分别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夜查行动。执勤民警充分利用警务通、执法记录仪和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加强对过往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检查,严格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查处酒驾醉驾常态化,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在此,市公安交警再次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开车上路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只有守法出行,文明出行,才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绝不触碰酒后驾驶这条高压线!(吴晓燕 亚航 许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