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酒驾送产妇被查 交警“代驾”为生命护航

2020-04-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5日,在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病房,怀里抱着刚刚出生的儿子,吴钧(化名)心里感慨万分,“自己一时情急酒驾,差点误了大事。幸亏交警及时帮忙,妻子和儿子才能平安。”

原来,3月24日傍晚,忙了一天的吴钧回到贵池区乌沙镇晏塘的家中,他喝了点白酒解乏,没想到晚上8时许,怀孕的妻子突然肚子疼,受疫情影响,妻子最近一直没去医院检查,孩子已经足月,不会是要生了吧?妻子阵痛越来越厉害,吴钧和母亲赶快收拾行李,他以为自己酒喝得不多,又心存侥幸,带上妻子和母亲,就匆匆驾车往贵池赶。

一路上,吴钧紧张得满头大汗。当车子到达城区西门环岛时,他看到交警设岗在查酒驾,吴钧马上打开车窗,告诉交警他喝了酒,并说明妻子的情况非常紧急,希望警察帮帮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江斌看到此情形后,本想安排警车送孕妇去医院,可看到孕妇十分痛苦,已经不能移动。江斌马上让吴钧下车,吩咐同事处理吴钧的案件,自己则坐上驾驶室开车护送产妇前往就近医院。“我50多岁了,有着20多年的驾龄,相比其他民警年长一些,遇事也稍稳重些。”事后江斌回忆说,当时他一路安抚孕妇情绪,引导她深呼吸,缓解疼痛。但没想到车子行驶到城区三台山公园附近时,后排座椅上突然传来“哇”的婴儿啼哭,“小婴儿在车里诞生了。”江斌说他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那一刻心里也很紧张,但他马上稳定情绪,他知道新生儿脐带还没剪,母亲又很虚弱,情况更加危急,他必须更快更安全把他们送达医院。

他一路鸣笛,并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市第二人民医院,下车后他马上飞奔到急诊室找医生,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后,江斌又协助医生帮助产妇住进病房,听到护士说母子都平安,江斌悬着的一颗心才算落了下来。他马上打电话通知同事,并让同事把吴钧送到医院。吴钧握着江斌的手,一直说着感谢,江斌说:“你需要帮助时,我们一定会义不容辞。但酒驾是违法的,我们也一定不会姑息。”走出医院大门时,已经是晚上10时,这个时候江斌才发现,晚风吹在身上凉飕飕的,原来因为紧张和来回跑,他全身早都汗透了。

因饮酒驾驶,吴钧面临罚款15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钧说目前妻子和儿子都很平安,他很感激交警及时伸出援手,同时他也认识到自己酒后驾车的行为确实太冒险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汪玉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