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六安市裕安区法院远程开庭审理涉嫌拒执罪案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2:53

安徽长安网讯 “被告人刘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法槌声响,审判长的判词通过网络传送看守所。3月31日,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六安市裕安区法院利用网络连线看守所,以远程视频方式审理一起涉嫌拒执犯罪案件。

该案被告人刘某向朱某购买了10余万元货物,但未按约支付货款。朱某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未向其付款,且在执行过程中刘某拒不到庭也拒不申报财产。经执行法官调查,刘某以其个人名义在六安市区以60余万元全款支付购买房屋一套并精装居住。下落不明的刘某瞬间浮出水面,对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行为,裕安区法院果断出手、严厉打击,以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立案。刘某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履行了付款义务,取得申请执行人的谅解并自愿认罪认罚。该院通过视频庭审举证质证、充分辩论,依法查清案件事实,对被告人刘某当庭宣判,刘某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突如其来的疫情增加了民间债务纠纷的执行难度,裕安区法院对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案件严审快判,用刑事惩戒手段助力民事强制执行,全力维护司法公信。(夏冬 肖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