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马鞍山交警查处酒驾93起

2020-04-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别说寒风冷雨,即使下了冰雹,也挡不住周末夜查!3月27日至29日,马鞍山交警继续开展酒驾醉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仅仅3个晚上,共查处酒驾34起,比上个周末多查出7起。其中饮酒驾驶27起,醉酒驾驶7起。

数据显示,3月1日至3月30日,马鞍山交警共查处酒驾93起,其中,饮酒驾驶66起,醉酒驾驶27起。

实拍:寒风冷雨路口民警瞧出“端倪”

3月27日晚,断崖式降温后的马鞍山下起了雨。东晖路万嘉颐园段,来自交警花山大队的6名警力正在该查缉点实施酒驾醉驾周末夜查行动。21时许,寒风冷雨中,交警花山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程磊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记者跟警随行实拍。突然,一辆由南向北驶近查缉点的黑色轿车掉转车头,迅速驶入人行道中,该车驾驶人将车停入一旁的自助洗车车位,熄火,关车灯,一动不动。

见状,从警14年的程磊即刻上前,敲车窗,开始检查。该车驾驶人神色慌张地缓缓打开车窗,阵阵酒气飘了出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29mg/100ml,属饮酒驾驶。

现场,该驾驶人称,他在附近和朋友一起小聚,三人喝了一瓶白酒,自己喝的不多,不曾想,刚把车子挪动一下就碰上了夜查。

实捶:男子酒驾扯谎“甩锅”酒精消毒

3月22日晚,交警机动大队铁骑队员在花山南路设置查缉点夜查。21:40分许,一辆小轿年自东向西行驶至查缉点,铁骑队员检查该车。“口罩不见了,我找口罩!”紧闭车窗,驾驶人打起哑语,前后磨蹭了十多分钟才打开车窗,车内酒气浓烈。随后,铁骑队员要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他表示“没喝酒。”“这么大的酒气哪来的?”“车内用酒精消毒的,所以有酒气。”

见铁骑队员坚持要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时,驾驶人打开车门后转身便跑。铁骑队员迅速追击,最后在路旁加油站内将其成功拦截。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9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实行:夜查“不放松”安全“碎碎念”

马鞍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驾驶机动车一次记12分,暂扣六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除上述处罚外,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风里雨里,交警都在路口等着你!本周末,即4月3日至4月6日,酒驾醉驾重点整治时段为0时至5时,12时至24时。交警将继续对近三年内有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记录人员名下的机动车,“两客一危一重”、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车型实行重点检查。重点路段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郊接合部和国省道农村地区进出交通节点。

(秦书草 谢德胜 范如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