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首家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办公室挂牌成立

2020-04-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31日,芜湖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办公室在芜湖县法院挂牌成立,这也是芜湖市首家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办公室。芜湖县妇联主席周桂萍、芜湖县法院副院长张志荣及家事调解员、法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周桂萍向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介绍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办公室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的建立,形成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合力。张志荣表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办公室的正式挂牌成立,迈出了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机构向诉外延伸,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一步。芜湖县法院将以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办公室为依托,全力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形成人员组成专业化、纠纷解决前沿化、化解渠道多元化的工作格局,打造全新的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模式,以家庭的稳固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真正使人民群众和法官、法院的联系沟通更加便利、紧密,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周桂萍要求,在今后的运行中,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办公室要更好地体现司法为民的宗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提高纠纷调解工作水平,打造工作亮点,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芜湖县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家事调解室和家事法庭。(李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