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倍返利原是骗局 民警端掉诈骗窝点抓获四人

2020-04-07  来源:中安在线

高倍返利原是骗局 民警端掉诈骗窝点抓获四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芜湖市繁昌一女子轻信网友,以为发给对方红包可以九倍返还,结果被骗6600元。近日,繁昌警方赴江西赣州,成功端掉该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四名。

今年3月3日,繁昌女子宋某收到微信好友苏某的信息,苏某自称自己失恋了,想让朋友发红包给他,他发朋友圈炫耀,然后再九倍返还给宋某。宋某与苏某只是普通的网友,现实中并不认识。见苏某说的信誓旦旦,宋某信以为真,一连发了30个200元的红包。红包发了,宋某却一直没有收到苏某说的“九倍返还”,就连自己发给对方的6600元钱也不见踪影,这才发觉自己上当了。

繁昌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经过缜密侦查,发现江西人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赴江西赣州开展抓捕行动。李某平时居住在一小区出租屋内,平时门窗紧闭,并不外出。民警观察发现,屋内有多人,应是一个诈骗窝点。3月29日上午,民警以物业工作人员上门登记名义敲开房门,冲入室内一举抓获李某在内的四名嫌疑男子。屋内有电脑、银行卡等大量的作案工具。经审讯,李某等四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介绍,此类案件的嫌疑人抓住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首先营造出自己高富帅的形象,然后再以失恋发泄,需要发朋友圈炫耀为幌子,用高倍返还诱使受害人发红包上当受骗。

目前,李某等四名嫌疑人被繁昌警方刑事拘留。(繁公宣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