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点赞】高效执行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17:55:48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日上午,安徽省固镇县人民法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捧着黄边红底的锦旗“多谢你们辛苦付出,为我执行补缴了基本养老保险,解决了我四十多年的烦恼”,当事人难掩心中的激动,向该院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这位“客人”张某,1980年工作于固镇县某苗圃厂,因苗圃厂没有按时为其缴纳养老保险,被固镇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10月25日做出仲裁裁决,要求该苗圃厂为张某缴纳养老保险。仲裁裁决书生效后,张某多次寻找苗圃厂要求其缴纳相应的养老保险,但对方找出各种理由进行推脱,迟迟不予缴纳。

2020年2月26日,张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详细询问了双方当事人,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陈某表示厂里没有钱,无力为申请人张某补缴养老保险。执行干警没有放弃希望,通过查询了解,发现该苗圃厂与县某局关系密切,且该苗圃厂账户每月底会有款项进来。为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一面联系县某局相关人员进行劝解,一面查询该厂资金流动状况。

最终,通过细心调查和预判,3月底成功将一笔款项进行冻结,并及时扣划申请人张某所需补缴养老保险金额、滞纳金和利息共计23.2万余元。至此,压在张某40多年的心事得以解决。(张文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