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不要“脸面”的疫情阻击者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17:56:36

安徽长安网讯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工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寿县公安局交通管大队成立了专门战时后勤保证队伍,大队的老驾驶员孙顶勇就是其中一员。

年前,孙顶勇突发周围性面神经炎,出现严重面瘫,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稍有好转,仍然需要继续康复治疗,医生要求他一定要保证休息时间。但防疫物资的配送、巡查工作随时随地、不分昼夜,肩负着驾驶车辆任务的孙顶勇和大队其它战友一样,连续奋战十几天没有回家。妻子打电话叮嘱他:“你本来就有高血压,要按时吃药。能不能请假好好休息治疗几天?现在你戴口罩,别人看不到你脸有些变形,等大家都不戴口罩时,我看你不是现型了吗?!”他回答说:“我会注意休息的,我老妈妈年龄大了,需要人照顾,就交给你了。等大家都不需要再戴口罩时,即使我脸变形了,我心里也是舒坦的!”战友都知道,妻子眼里这位连“脸面”都不讲究的人,在没有疫情时他就戴口罩上班了,就是怕变形的脸影响了仪容。全大队只有他一个人戴口罩的那段时间里,他遇见人总是躲躲闪闪的。但突然间人们都和他一样戴口罩了,他却多么希望大家能早日摘下口罩。孙顶勇心里明白,医生要求的休息时间是难以保证的,自己的脸很可能是要留下后遗症了,但在他心里,工作为的是全县人民的安危,自己一张脸不算什么。

就靠这样的精神和力量,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疫情防控工作夜以继日地开展着,过去的十几天里,全大队各卡点圆满完成了阻击任务。(余茂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