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无为公安“硬核”护航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17:55:48

安徽长安网讯 安徽省无为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辖区位于该市中心地带。辖区各类企业众多,交通发达,商业繁华,常住人口就有十多万,外来的流动人口量也较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到来,该所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争取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9日,无为市某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到该所反映称:最近企业在复产复工期间,多次遭到附近群众无理闹事,导致企业无法正常施工,经济损失严重,请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经初步了解:无为某电缆企业于2009年征收无城镇某行政村辖区土地,拟建设企业用房,并与被征收土地居民签订了协议,群众也领取到补偿款。后来因种种原因,某公司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如期施工。于是,政府依法回收这块土地。

2019年年底,无为市某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手续,合法取得该块土地使用权。可是当该企业在施工中,某行政村四个生产队居民以相关单位没有履行当初答应他们的诉求为由,多次组织人员站在建设工地出入口,用身体来阻碍装卸车、挖掘机等机械施工。该工地被迫停止施工。现场参与阻碍施工的群众,一度达到一百多人,其中不乏极少数游手好闲的人,竭力挑唆不明真相的居民,企图借机扩大事态,以非法获取一己之私利。

在获悉上述基本情况后,城南派出所负责人十分重视,立即向无为市公安局党委、无城镇党委政府分别作了汇报,随后会同无城镇土地、司法等职能部门人员,与某四个自然村居民代表开展面对面沟通,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严厉指出群众因不合理诉求强行阻碍施工或非法信访的错误所在。通过多轮“面对面”宣传、沟通,大多数居民认识到前期用堵路的方式来阻碍施工的错误之处,表示从此终止不合理、不合法行为;该所还专门成立以所长缪成东为组长、副所长刘伟为副组长,民警侯勇军、周萌为成员的“护航小组”,对该起破坏企业复工复产事件进行调查。案件中队民警通过现场开启执法记录仪,对相关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固定参与阻碍施工人员及其行为的证据,及时传唤组织者、领头人员到案,对经法律宣传后仍执迷不悟者展开强大的法律攻势。

最终,经城南派出所民警及政府相关单位人员一周的大量工作,数名挑头闹事者“偃旗息鼓”,并承诺不再想着通过不正当途径来获取不法利益,其他群众也认识到前期阻碍施工是受到某些人的挑拨,受到蒙蔽。

此次矛盾纠纷得以成功化解,同时也是对辖区群众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达到处理一事、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刘伟 倪旭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