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平安志愿者用爱心凝聚信心,以决心坚守初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8:02:41

安徽长安网讯 自疫情防控以来,铜陵市郊区广大平安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累积到4月7日,全区共有1879名平安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铜山镇姥山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便是众多平安志愿者联合会中的一个,该社区20名平安志愿者身处防疫第一线,“给我们布置任务吧”,正月初四上午,铜陵市郊区铜山镇姥山社区10名平安志愿者自发组织来到社区请战。七十多岁老党员吴贵朝陈述请战理由说:“儿女们都在外地,我能当宣传员”,平安志愿者马宝林说:“我参加过非典防控,我有经验,我能去卡点一线值守”。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社区平安志愿者纷纷自愿参与。“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党让我们老有所养,我们也要老有所为”“我们宅家不宅心,安宁不安心”“我们是一名平安志愿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社区干部“执拗”不过这群志愿者,在为他们做好相应保护措施并仔细叮嘱后,志愿者们就戴上党徽,扛上红旗,拿上喇叭,上前履职,走街串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多年来,平安志愿者就是这般默默为全区平安建设贡献着余热,他们给岁月留下深深沟痕下的是一张张坚定的面孔,在疫情面前,毅然奔赴防控一线,巡逻、宣传、禁赌......不计名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这是所有平安志愿者的心声。他们的所作所为,彰显的是平安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映照的是平安志愿者为民服务的初心。平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提升了辖区内疫情稳控水平,为全区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姥山社区平安志愿者下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姥山社区平安志愿者在卡点值守,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