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调研

2020-04-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5日至31日,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中带队开展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调研。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康,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律师代表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青阳县法院、九华山风景区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了解近三年来一审、二审刑事案件、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意见和建议。

张瑞中认为,近年来,池州市两级法院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中,全面加强刑事审判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指出,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继续对照刑诉法规范,按刑事审判的要求和标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阳光司法、公正司法;要继续以庭审为中心,推进刑事案件庭审实质化改革,不断提高刑事审判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诉讼中的监督作用,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要进一步推进刑事审判公开,不断拓展公开的广度,促使法官提升司法能力、依法审慎行使审判权;要积极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石泽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