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三次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查处酒后驾驶三千余起

2020-04-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护航复工复产,严防恶性事故。随着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为遏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多发势头,加大执法震慑力度,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于3月20日至22日、3月27日至29日、4月3日至6日组织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了3次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全省累计查处酒后驾驶3449起,其中醉酒驾驶451起,有力震慑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统一行动期间,各地突出宣传震慑,邀请媒体随警作战,曝光典型违法和事故案例,营造严管高压氛围。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总体部署,将酒驾醉驾纳入工作重点,尤其针对酒驾醉驾事故多发地区,精准查缉,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实效。结合防疫工作需要,各地严格做好安全防护,科学设置检查站点,严格规范执法。在此呼吁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论什么时候,酒驾醉驾都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不要心存侥幸,切莫害人害己,请远离酒驾醉驾,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马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