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200斤重钢构件遗落高速公路

2020-04-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路面一旦散落货物就尤如一颗颗“隐形地雷”,不但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3日,在G3京台高速至上行线1172+800米处,一块重达200多斤的脚手架钢构件遗落在右侧行车道内,高速行驶的车辆纷纷刹车打轮躲避,现场险象环生。

恰巧,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陈安顺和辅警王长生驾车巡逻到事发地。执勤民警发现险情后,当即打开警车警灯和故障警示灯提示后车注意,并立即将重约200多斤的钢构件托移出主干道,及时清除险情,并第一时间联系救援车辆搬运。

正当民警在现场等待援助车辆时,一名驾驶员气喘吁吁从应急车道向民警跑来,经询问得知该钢构件正是从该驾驶员驾驶的货车上遗落的。“幸亏没有发生撞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执勤民警严厉批评了车主,并协助将遗落物重新装载回货车。

交警提示,车辆所载货物必须均衡平稳、捆扎牢固。一旦遗落极易引发事故,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的风险极高。如因所载货物遗落造成交通事故,遗落货物车辆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