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0-04-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芜湖市委政法委认真落实政法机关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责任,制定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在全市政法机关推动开展“五个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围绕这个主题,芜湖市委政法委将推动全市政法机关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义务;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传染病防治法》等涉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相关部署要求等。

4月10日上午,芜湖市委政法委邀请市国家安全局派员到机关专题讲授国家安全知识。授课老师从国家安全内涵、安全形势、保密责任以及内部安全防范等方面,系统进行了反渗透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筑牢了全体机关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

下一步,芜湖市委政法委将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政法新媒体平台发布连续发布涉及国家安全知识、法律规定、典型案列的专题片、宣传画、海报等宣传作品,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推动“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吴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