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环境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2020-04-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破解环境公益诉讼的调查取证难题,依托蚌埠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蚌埠市人民检察院与市生态环境局共同成立了环境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并于4月7日正式挂牌。

在办理高检院交办的蚌埠市生活垃圾填埋厂围墙外沟渠水体污染公益诉讼一案中,环境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现场勘查和取样分析,准确检测水体的COD和氨氮浓度,并对水体污染变化开展常态化检测,为案件办理和环境整治提供了扎实可靠的依据。

为规范联合监测实验室日常运作,明确了受理机制和工作程序,并对查阅案卷、了解案情、现场勘查和技术协助等事项进行了规范,同时就加强人才培养、技术指导和咨询等专业支持达成协作意见。下一步,联合监测实验室将以高水平的技能、高效率的协作和高质量的检测,为环境公益诉讼的线索发掘、形成案件、界定污染和提起诉讼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季佳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