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马”检察院携手助力律师“家门口”异地阅卷

2020-04-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非常感谢,在这个非常期间,你们助力律师‘家门口’异地阅卷,不仅节省了去外地阅卷的时间,更重要的是我们避免了出行风险。仅一天时间就让我拿到了案件光盘,给你们点赞。”4月8日下午3:30,马鞍山市大森律师事务所的徐律师从雨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手中接过案件光盘,连声道谢。

事情还要从4月7日的一个求助电话说起。“你好,请问是雨山区检察院吗?我是马鞍山市大森律师事务所律师,我代理的一起案件在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希望可以在马鞍山实现异地阅卷。”

办理跨省异地阅卷业务,这在雨山区检察院还是首次。该院第一时间与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取得了联系,并转达了徐律师的阅卷需求,还就电子卷宗的传输方式、接收送达、律师材料审核等问题进行沟通。“沪马”两地检察机关联动配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律师提供“不接触、少接触”服务,助力律师实现“家门口”异地阅卷,保障律师及涉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4月8日中午,收到了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通过检察内网传输的电子卷宗后,雨山区检察院立即通知徐律师来院阅卷,并将电子卷宗刻录成光盘。在审核确认徐律师的阅卷手续后,工作人员将刻录好的光盘交到了徐律师的手上。(刘芳 杨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