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座谈会上强调

不断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尽责能力

2020-04-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9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在利辛县召开部分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座谈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出席并讲话。

会上,来自蒙城、利辛、凤台、太和4个县的10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基层政法队伍建设、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如何履职尽责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姚玉舟书记边听边问边记,与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们一起分析问题,并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们讲政策、讲思路、讲方法。

会议指出,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是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一项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具体体现。配强用好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对推动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政法工作水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乡镇(街道)政法工作要注重立足实际、更新工作理念,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决不能墨守成规,穿新鞋走老路。要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努力用制度机制规范开展工作,保证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抓好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教育培训,有计划地开展系统轮训,不断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尽责能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