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委政法委以“三个一次”积极做好全市政法系统“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切实做好全市政法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铜陵市委政法委于4月初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政工例会,布置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配套制定了《全市政法系统“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通过开展好“三个一次”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的要求和内容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见效。

一是开展一次网上集中宣传活动。会同市国家安全局、市公安局充分挖掘和整理可以面向社会公开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整合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及市直各政法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LED显示屏等资源,通过开设“4.15”网上宣传专栏、设置宣传展板、张贴海报、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工作正面宣传。依托全市各县区镇办社区,开展与群众面对面宣传,不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开展一次专题理论学习研讨。要求县区党委政法委及市直各政法机关要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干部职工学习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做好政法机关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为主题,围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读本》《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重要读物和法律法规,集中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专题研讨政法机关维护政治安全。

三是开展一次专题征文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面向全市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及政法干警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将优秀文章在《铜陵日报》“铜陵长安网”及平安铜都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刊登,并做好向上级宣传平台推荐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法干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理论水平。目前,我委已收到各类稿件30余篇。(刘皓)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