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铜陵政法机关在行动

2020-04-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铜陵市政法系统依托网上网下各种途径,高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系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宣传学习氛围。

高频网上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铜陵市政法机关纷纷开设网上宣传专栏,依托《平安铜都》《铜陵中院》《平安铜官》、铜陵公安在线、村居法律服务微信组群等市、县区政法媒体宣传矩阵高频发布《关于全民国家安全,这些我们都应该知道》《啥是总体国家安全观?铜检君来告诉你》系列集中宣传报道20余篇次,引导大家积极转、评、赞。市委政法委会同市国家安全局积极利用网课资源平台,开设国家安全教育网课,上好全市中小学生开学前国家安全“第一堂课”。

做实网下宣传,加强群众教育。铜陵市政法机关利用机关户外大屏、LED公告屏滚动播放有关图片标语及法律法规,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市公安局走进铜陵万达广场,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手册2000余份,帮助市民提高安全法治意识。市国家安全局深入富士岛、有色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帮助其做好海外利益安全保护工作。铜官区各镇办社区举办集中宣传活动16场次,悬挂横幅、电子屏160条,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义安区委政法委以“戮力同心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在该区文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法律知识的宣传手册1000余份,讲解答疑100人余次,积极让让群众了解相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郊区铜山镇、枞阳县枞阳镇也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学习实效。市、县区两级层层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市领导邹河、李令新、曹敏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先学一步,通过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知识测评、理论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理论水平。全市广大政法干部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积极谈心得、说体会,先后撰写出了《夙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一批优秀作品。(刘皓)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