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交警:开学第一课让爱与交通安全相伴

2020-04-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7日,池州市高三年级的学生开始错峰返校、正式复学,顺利、安全复学牵动着家长的心,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策划,以高三学生开学为契机,联合人保财险池州市分公司,于当日走进市第一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暨警花直播活动。

直播活动通过现场采访老师、学生、交警等不同的群体,设置互动话题“开学了,你的感受是什么”,引导学生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遵守交通法规,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

从下午2时30分开始,高三学生陆续入校复学。一大队的民警积极开展“护学岗”勤务,做好学校门口及周边的交通疏导工作。

在下午3时开始的交通安全课上,一大队的女交警面对面地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行走斑马线,横过马路,乘坐校车、私家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如何自救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起“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使文明交通的理念贯穿整个家庭,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随后,一大队的五名民警现场教学生们做交警手势操,展示单警装备的使用,吸引了全场学生的眼球。

最后,女交警别出心裁地开展现场有奖互动活动,出示交通标识标线、交通安全知识问答题,通过你问我答轻松活泼的形式,为回答正确的学生赠送了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活泼热烈。

据统计,当日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1400余人。(吴晓燕 高姗 王玮莹 许坤)

责任编辑:孙天艺